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在烏托邦的黑洞裡...只有你和我 In darkness, just you and m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親愛的

“你知道麼?”
“你明白麼?”

這就是從一開始所有表達的後面含意
從一句又一句的對白
躍到長長的電郵、到一篇篇博客文中
為的是向你顯示
你在被愛的範圍和程度
我渴望被聽見的程度

像你當初說的一樣
沿路而來
你都一直默默地為對方付出而都不表達
希望有一天能被聽懂、被愛

可是卻沒人前來過
這就是我們相遇的時刻﹣
了解等待的痛苦、而希望自己就是彼此的慰藉的出口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
我們相知相惜的程度卻被寡足不前的原由
除了是因為我的幼稚
還因為你的自負。
這是個處於兩極的致命傷。

於是
我看書去
我不斷地嘗試用盡辦法再次讀你去
我的努力要被認同、看見、珍惜
否則我就去了。。。

而你
願意帶我走出胡同麼?

在我疲累地在黑暗中尋覓時
你來了,牽我的手
引我和你一同探索人生去
我雀躍地告訴你我願意相隨
我向你哭訴過去在等你出現的身心的疲累和疼痛
我等待著你也一樣告訴我你的過去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你的出現
讓珍惜你的人感動
讓不懂你的人懼怕

可是到目前為止
我只看到
自己頂多只是個能看見你的人
而不是能隨你去的人
是自卑感作祟還是你自負地以為我懂了﹣我不知道

有時候
自憐自悲地像其它的她她她一樣
是個想自負地捉住你的人

我還未聽完你和其它人相交的故事呢
可是在你愛我程度看來
如果說
我真的把你看懂了而得到了你的愛的話
你一定不願意放開我了
因為我們有著不可預知的未來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你也看見了
山一樣的你不需要做什麼
雲兒就到處四周從各角度尋你去
自諞自導自演自傷自痛自療自愛

你稍來的一詞一句
牽引我的配合走下去
我看見我們美麗的組合
和那幻變絢麗、不可限量的未來
可你也看見了麼?

你的自負有我卑微的相隨;
我的幼稚你除了等待,還有別的麼?
可是無論你選擇如何
我會來的,
可是如果你等的心急了,你可以前來牽我一把麼?
我希望你會

我會繼續耐心地等候
即使在愛裡度秒如日
因為我更愛的是像我一樣熱情的你
我不相信我愛上的是這個冷默的你
我明白你有著比“我們”更多的責任

我和其它的她她她都一樣
要的是重覆的數量
而不是品質的新鮮感
來確定自己應該留下

當我不再問的時後
就是我不想再留下的時候了

祖  他今天反常地以我過去的口吻問我說
妳怎麼不說話了
妳在想什麼
我好心疼
等了十年我以為我還會再等下去
可是原來我高估了自己的耐性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在我過去尋求愛的過程中
我都和你一樣在提供多於接收
比你更甚的是我處於傳統的約束中拒絕接收
你來到旋起了一切
在還未平息時
你卻又走了,我懂你忙
我只好繼續等了
我的幼稚為得只是想知道我是應該要等下去的
過去兩天你那充滿暗喻的訊息裡
我只好繼續當作我聽懂了
然後再繼續等下去了
我也當作你和我一樣心急地想看見我們的未來
卻也看著我們寡足不前而心疼

如果你真的看見了
你也會來尋我麼?
你也願意像當初一樣地主動前來牽我的手,帶我去麼?

告訴我我們有從一維到二三四維空間的空間吧
我希望我們真會有未來
而不再是個不斷探索的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告訴我你不願意我看見我離開吧
告訴我你比我預見了更深刻、可愛的未來吧
那我就永遠和你一起停頓在黑洞裡吧
在烏托邦的黑洞裡
只有你和我